想瞓覺

可是每个记忆犹新的梦 都是噩梦

【穗禅】月影

激情转发!!!穗禅szd555555

羅生門。:




落了一天的阵雨,地面潮湿得厉害;多的是平缓而稍浅的水洼,粼粼的水光在街灯的影子里躲躲闪闪,或者被未来得及识出的路人踩个破碎。


江水里浸着两岸的霓虹,斑驳的颜色化在水里,互相同江水本身分不清界限,于是竟成了江水的颜色。


“我原以为今晚会有月光的。”


“有的话怎么啦?方便你说些俏皮话?”


季禅过肩的半长不长的头发在脑后向上盘起,绾着一片浓云似的髻,缀着云彩的大红发绳打了好看的结,这时候又被她信手端正了几下。


“啊,你怎么这么忖度我?就是没有月亮我也可以编出几套漂亮话的。”对面人的眼神飘过来,急急地漫无边绪地分辩几句,又说,“不过漂亮话也太过时了,倒不如直接说我请你吃糖水简单。”


“我记下来咯,你要请我糖水。”季禅偏了脑袋颇较真地看他,小跳几步向前去,“只是如果有月色,散步的心情会好些吧。”


穗未作声,季禅又跳几步到前朝他眼前晃晃五指:“哎,是你叫我出来散步,然后又一个人考虑事情。”


“唔…”


“况且走那么快,更像赶路。”


“有很快啊?”他露个懵懂的神色,很快把靠近季禅一侧的手臂伸过去,“一个人走路太久了。对唔住啦。”


等到季禅搭上伸过来的手,两人步伐终于开始趋同,他又说,“在考虑在这边物色新的房子,这边或者对岸。”


“你从前就住在对面嘛。”


“啊,是么。”


“向阳一面的趟栊门的大屋,屋门旁边是陶瓷做的排水管,你的花花绿绿的衣服洗得糊里糊涂,晾在院子里……噗,你这么快就健忘了?”


“唔,是不算记得了,你干嘛说我健忘,我还没到更年期呢。只不过……”他顿住,又摇了摇她手臂换了句子,“话讲回来我今年刚十八好吗。”


“好咯,你干嘛不说今年三岁?”


他眼镜斜着半挂不挂在头颈交界处,鹅潭的晚风沿着松松垮垮的领口灌进胸膛略略地凉。江水里打翻了颜料,辨认不出满天云影的投映。


忘记是没有忘记,只不过愈来愈匆匆,来不及温烫故梦便醒了罢了。


陈家穗回过神来,抖了个机灵:“不要吧,三岁不可以拍拖。”等到梁季禅准备笑骂他的时候,忽然又飘出一句,“我看到月亮的影子了。”


于时江水里捧出一掬鹅黄的倒影,缺月从斑驳的云间隐隐而现,捉摸不透,犹似梦呓。


于她并非无端一往情深,只不过与她仍能话巴山夜雨罢了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是 @皮皮猪 和 @陌上清荼 的点梗。


咕这么久我终于憋出来了xxx


(标题不要代入我的圈名!x

评论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瞓覺 | Powered by LOFTER